公司介紹 | 網站地圖
   
 
 
目前學校數目1888 5710科系

 

 首頁>赴美生活>工讀-薪水介紹
 
 
 
薪水介紹  
 
 
 

打工的種類不同,時薪也有明顯的差異。以下列了幾種留學生常工讀的地方所提供的薪水:

 
【中國菜外賣餐館Chinese Take-Out

常常可以看到在Shopping Mall裡面或是機場裡有中國菜外賣的櫃台。這些外賣櫃台的主要經營者都是華僑,大部分都是以加盟的方式來經營。中國菜外賣主要的客源是美國當地人,而不是華人,主要是因為他的口味偏甜,都是直接用醬汁調理而成,而不是食材的原味,較適合外國人的口味。通常中國菜外賣餐館是由一位老闆,再加上3、4位工讀生輪班而組成的工作小組。工讀生一般是聘請來自中國或台灣的留學生或其家眷。由於外帶是沒有小費的,工讀的薪水主要來自老闆,時薪以7元~9元不等。

 
【中國餐館、韓國餐館、日本餐館】

這些餐館無論是由中國人、台灣人還是韓國人經營的,都偏好聘請亞洲人的工讀生。薪水分成兩種形式,一種是給予較高的時薪,而沒有小費;而另一種就是較低的時薪,但所有的服務生可以share餐廳收到的小費。第一種的時薪可以高達約10美元左右;而第二種的時薪大約是5美元,然後再加小費,如果生意好的話,平均每小時加上小費可以拿到約13、14元美金,不過生意不好的話,就很難預料了。

 
【學校餐廳、圖書館】

學校的薪水大致上相差不多,大約是每小時6、7美元。除非需要特殊技能的工作,如電腦軟體應用、排版、美工設計、數學統計等等才可能領到較高的時薪約是10~12美元左右,不過這些工作機會並不多。

 
【保姆】

無論是美國人或當地華人來說,聘請保姆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一般都是雙薪家庭,家裡有幼兒須要照顧,或是小孩需要接送,這時他們就會聘請保姆。主要的保姆來源就是美國大學學生、中國或台灣留學生或其家眷等等。薪水不會太高,一般就是一個小時6、7美元左右。如果須要開車幫忙接送小孩上下課的話,薪水會稍微高一點,也會補助汽油費用。

 
【老人看護】

美國人得到高血壓、高血脂、中風的人蠻多的,可能跟他們的生活飲食習慣相關。這些美國人也許以前是教授,或是有不錯的工作,退休後都有固定的退休金可以領。但或許是離婚了一個人住,身邊沒有人照顧,生活不便,須要聘請一個人來代理一些事情,例如每個禮拜開車載他到藥局拿藥,或是每個禮拜帶他去買菜等等。由於須要開自已的車,時薪通常會高一些,大約10~15美元一個小時,汽油費可獲得補助。

 
【翻譯口譯】

翻譯就是把英文翻成中文,內容大多與留學生活、當地旅遊相關,一般以字數來算,每家公司的算法不同,例如500個字9美元等。而需要口譯的場合就是從台灣或是大陸到美國參展的廠商需要一個現場的口譯,負責介紹產品,把產品推廣給來參觀的美國公司,薪水以天計算,每個廠商的價碼各自不同,從1小時15元到25元都有。

 
【家教】

通常是數學系和電子計算機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比較有家教機會。一般都是大學部的美國學生有此需求。當他們需要微積分、統計學、軟體設計、網頁設計的個人指導時,就會在系所的公佈欄張貼廣告徵求家教;亦或是有此專常的人也可主動張貼自我推銷的廣告在系所外,註名價錢、聯絡姓名、電話等等即可。一般家教的價格大約是1小時15美元~25美元不等。

 
 
 

台北市許昌街30號4樓 +886-2-23885060
Contact Us | About ELITE |   / / /
TOEFL(iBT) / IELTS